巴西新规:扩大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新规:扩大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

2022年12月29日 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最新规定,允许为所有6个月至4岁零11个月的儿童接种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

  巴西“G1”网站12月27日报道,在此之前,巴西卫生部只向6个月至2岁零11个月且患有合并症的儿童发放辉瑞儿童版疫苗。

  根据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技术说明,将辉瑞疫苗的接种范围扩大为所有6个月至4岁零11个月的儿童(无论是否患有合并症)。

  卫生部建议,扩大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的行动应逐步进行,应优先考虑患有合并症的儿童;对于未患合并症的儿童,应按照“6个月至1岁以下”“1岁至2岁”“3岁”“4岁”的年龄组顺序依次进行接种。

  已经接种过一剂克尔来福疫苗的3岁和4岁儿童应继续接种同种疫苗,不应接种辉瑞疫苗。

  另外,卫生部还修改了辉瑞儿童疫苗的接种间隔时间。从现在开始,前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为4周,而不是辉瑞公司建议的3周;另外,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8周后,才能接种第三剂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专用于6个月至4岁零11个月儿童的辉瑞疫苗的瓶盖是酒红色的,有别于用于其他年龄段的辉瑞疫苗。(邹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