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22年吸纳新移民数量刷新历史纪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2022年吸纳新移民数量刷新历史纪录

2023年01月0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月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官方1月3日公布,该国在2022年吸纳的新永久居民数量达到历史新高。

  加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弗雷泽通过一份新闻稿披露,该国去年吸纳的新永久居民数量已达到了计划的约43.16万人的目标,也超越了2021年创下的年度接收新移民数量的纪录。

  弗雷泽表示,新移民在填补劳动力短缺、为社区带来新人才、丰富整个社区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加移民部门去年处理了约520万份永久居留、临时居留和公民入籍申请。这一数字是2021年申请数量的两倍。

  加政府须每年向议会提交引入移民规模计划。按照目前所设目标,加拿大将在今后3年引入约145万名新永久居民。其中,2023年新吸纳46.5万人,2024年48.5万人,2025年50万人。

  由于人口持续老龄化,生育率低于人口更替水平,移民已成为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根据2021年人口普查,加拿大总人口中移民约占23%,创下联邦建立以来的最高比例。其比例也在西方七大工业国中居首。

  人口统计还显示,目前移民几乎占加拿大劳动力增长的100%。加拿大约75%的人口增长来自新移民。预计到2032年,移民将占该国人口增长的100%。(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