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华人男子签购网络租车服务 账户被盗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一华人男子签购网络租车服务 账户被盗提

2023年01月10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一华人男子在网络社交媒体脸书上签购租车服务后,其银行账户被盗提2万林吉特。

  据报道,该名男子在脸书签购了一个租车服务,与对方联系后,提供了个人基本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及银行户头号码。对方通过WhatsApp发送了一个软件下载包,要求他下载一个应用软件以进行注册。该名男子按照程序完成注册后,被系统要求通过FPX(马来西亚实时支付网关)支付50林吉特的抵押金。可是,当他尝试登入时,系统就显示“系统正在维护当中”。

  男子意识到不妥,但对方却挂断其电话。他立即致电银行,银行人员要求他向欺诈部门投报。经查证,钱被转入同属一个人名下的两家不同本地银行户头,总共有6笔交易,总额2万林吉特。与此同时,银行告诉受害者需要14天来进行调查,建议他同时向全国诈骗回应中心(NSRC)997热线进行投报。

  报道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切莫掉入网络购物诈骗,以免成为受害者,痛失血汗钱。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