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媒:警惕假冒借贷平台实施的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缅甸华媒:警惕假冒借贷平台实施的诈骗

2023年01月16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缅甸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缅甸媒体消息,近期,缅甸境内的诈骗手段再次升级,有人通过假冒知名借贷平台进行诈骗。

  据报道,诈骗分子不仅打着正规借贷平台的名义,还伪造了借贷平台的专用印章及相关文件,一时间让客户难以分辨。不法分子的主要目标是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在客户找上门后,诈骗团伙会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为了防止居民上当受骗,缅甸境内的小额借贷企业相继在社交软件发布声明,呼吁居民提高警惕。

  一名险些被骗的小微企业商人表示,不法分子声称可以提供贷款服务,然后向顾客收取材料费。而一般来讲,正规的借贷机构不会收取材料费,他们直接找到客户,在核对借款人的经营执照、户口等信息后,借贷机构就会按照提前谈好的标准放款。

  报道提醒当地华侨华人,注意甄别借贷平台是否合法正规,切勿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