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启动SER停车动态费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班牙马德里启动SER停车动态费率

2023年02月03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欧洲侨声报》微信公众号“侨声”报道,近日,西班牙马德里市市长何塞·路易斯·马丁内斯-阿尔梅达表示,2月1日马德里市启动了动态收费停车服务 (SER),目的是鼓励首都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报道称,此动态费率适用于除零排放免缴以外的所有车辆,根据前一天00至23小时,城市环境检测站的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确定SER不同的附加费天数。费用金额将增加60%或100%,具体取决于二氧化氮 (NO2) 的含量是否分别超过每立方米60微克(第一部分)或每立方米70微克(第二部分)。

  本次的动态收费标准是根据开放数据门户网站公布的记录,1月31日晚上11点34分获得的本站二氧化氮水平超过75微克每立方米,因而本次启动的加增收费标准为第2部分(加赠100%)。

  如此一来,一辆环保标志为C的车辆在蓝线内停放4小时,费用从8.20欧元变成14.75欧元。然而,当车辆较旧且污染严重带有B型标签时,此次适用的费率将增加140%,在蓝色区域停车4小时的费用从8.20欧元变为19.70欧元。

  如果车辆属于污染较少类型,例如带有ECO或0标签的车辆可享受75%的折扣;C标型车辆可享受10%的折扣,因此SER基本费率会降低。另一方面,车辆属于污染较重类,例如带有B标签的车辆,他们则需在基本费率的基础上额外支付20%的附加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