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在意大利用大量现金买房 如何避免被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媒:在意大利用大量现金买房 如何避免被查

2023年02月03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新欧洲侨胞”报道,“现金买房”是指买方在不申请银行贷款的情况下用储蓄/继承/捐赠等款项购买房产,而且能够追踪支付路径。虽然从2023年开始,意大利现金支付上限从2000欧元提高到了5000欧元,但对于使用大量现金买房的用户来讲,仍然容易触发税务调查。报道整理了几种方式,避免华人买家在使用大量现金时遭到检查。

  比较常见的做法是在签署一份或多份初步合同后,最后签署房地产交易契约。买方根据初步合约支付现金预付款,如果买方在三份初步合约中一共交付1.4万欧元的预付款(每份限额为5000欧元),这种情况是合法的。

  如果买卖初步协议(Compromesso)双方通过私人协议而没有经过公证人,协议中必须包含买方支付款项使用的所有支付方式:根据反洗钱规定,公证人会让当事人签署资金来源声明以说明资金来源。

  另一种常见的情况是用父母的钱购房。父母可通过间接捐赠直接向卖方支付,或通过孩子的银行账户向卖方付款。

  如果购房款项来自亲戚或朋友的捐赠,支付方式必须可以追踪,并在付款原因中指明捐赠目的(通常为“捐赠买房”)。

  遗产继承所得款也可用于现金购房,同时需留存收到款项的文件证明以备税务机关核查。税务机关会核实继承是否属实,以及继承人账户的收款情况。

  现金购房、但不被税务机关调查的最安全、最简便的方式是“先卖后买”——比如卖掉自己名下其它房产等资产后,再用这笔钱买房。

  另外,如果从境外汇款买房子,注意避免“自己汇给自己”,必须通过对方账号汇给买房人,即:父母或亲友馈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