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希腊或将推出税务新举措 华商可关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媒:希腊或将推出税务新举措 华商可关注

2023年02月14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据《每日报》报道,希腊独立公共税务局 (AADE) 计划开发一个数字投诉平台,民众可以通过该平台举报逃税行为。

  尽管当局通过新的技术手段进行了大量努力以减少逃税行为,但逃税行为仍然大量存在。这些逃税行为通常是由隐瞒应税收入和逃避间接税(如增值税)的个体经营者们实施的。

  在最近一项题为《希腊家庭税收负担的不平等分配》的研究中,私营部门工会(GSEE)指出了与该国与欧盟存在着明显差异。报告称,平均而言,在欧盟国家,每征收1欧元的直接税,就有1欧元的间接税,而在希腊,每征收一欧元的直接税,就有1.8欧元的间接税。除了少数例外,所有间接税的税率,无论是增值税还是消费税,在希腊金融危机的十年期间都显着增加。这也解释了同期间接税收入占GDP的份额急剧增加的原因。

  该研究强调,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在内的税率的连续上调已将税收负担从2008年占家庭支出的11.4% 提高到2019年的15.7%。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个体经营者申报的收入比他们的实际收入低得多。

  据一位税务官员称,除了运用新技术和企业数据与AADE的平台互连外,税务部门和正在创建的投诉平台还将提供对于逃税行为的实名和匿名举报。通过这些操作,该系统将能够识别被举涉嫌偷逃税的企业或专业人士的详细信息。举报人将需要填写特殊表格,如果信息完整,系统会将其传输到控制机制。如果投诉情况属实,当局将启动审查程序。(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