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侨提醒:海外置业?当心喜事变噩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小侨提醒:海外置业?当心喜事变噩梦!

2023年04月15日 10:1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5日电 题:海外置业?当心喜事变噩梦!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州消费者保护部门发布了一份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骗局预防技巧的指南,帮助人们应对不断增长的住房骗局风险。

  指南提醒纽约民众,在购房过程中,需要对贷款机构、房地产经纪人、房屋检查员和其他有关涉的个人做初步调查,避免使用房地产经纪人或其他可能有利益冲突的人推荐的房屋检查员。

  同时要避免使用电子比价贷款平台;警惕抵押贷款相关服务的预付费用。

  在签署购房合同前,需要让律师检查所有的合同和贷款文件。

  近年来,海外置业骗局层出不穷,华侨华人海外购置房产受骗事件屡见不鲜。

  小侨提醒您,在海外购置房产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莫让喜事变噩梦!

  擦亮双眼辨中介

  海外购置房产,寻求中介的帮助最为便捷可靠,但需十分注意明辨中介资质。

  此前新闻中,曾有华侨华人在购置房产时依靠朋友推荐等方式寻找中介公司,但出于信任未对其资质做严格筛查。后发现所谓的“中介公司”并未取得相应营业资质,又发生未实现承诺结果、对不良后果推诿扯皮、赚取佣金后就“凭空消失”等问题,为购房者带来不尽苦恼。

  也曾有心怀不良的中介利用信息不对称,在交易中低买高卖赚取差价、未经提前告知收取额外费用,造成购房者经济损失。

  因此,在寻求中介帮助时,应擦亮双眼,选择具有相关资质证明的中介公司提供服务。同时多了解当地购房政策,在实际操作中保持警惕,尤其涉及资金交易环节,应慎之又慎。如遇不合理要求,应适时提出质疑。

资料图:英国Dittisham,一栋河口附近的水岸住宅。

  实地考察破壁垒

  在海外购置房产前,应先做足功课,除了解当地政策规则、寻找有资质、信誉可靠的中介外,最好实地考察,打破信息不透明。

  在此前案例中,曾有购房者通过中介介绍,在未经实地考察的情况下购买海外房产。入住后经过与邻居交流发现购入价格远高于当地市场平均价格,并且由于购房操作合法合规,其间差价难以追回。

  多留心眼防电诈

  在澳大利亚,曾发生过因房产律师遭遇电信诈骗,身份被盗用,导致买房者受骗,向诈骗账户汇款,造成经济损失难以追回的案件。

  因此,购房过程中,凡是涉及金钱交易环节,均需谨慎对待,避免现金交易,尽量采用银行汇款、在线转账等“有迹可循”的交易方式。在交易前,也应通过不同渠道确认对方账号准确,即使对方是值得信赖的中介经纪、房产律师等相关人员。

  此外,官方发布的防范提醒也可供参考。在位于非洲西部的布基纳法索,曾发生过中国公民购置地产疑遭诈骗的案件,导致当事人遭受严重财产损失。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据此发布提醒:

  尽量选择正规房屋中介,并提前确认有关公司的合法营业资质。

  确认房东对房产拥有合法产权,签定购房合同或租约前要求房东出示房屋产权证明原件,可通过律师在有关政府部门核实产权。

  签订正规的购房、租房合同。可请当地专业律师把关合同内容,合同中应明确规定签约双方各种权利和义务。

  了解当地购房、租房市场行情,对于远低于市场价格出售、出租的房产保持警惕,建议不租用转租的房产或商铺。

  避免以大额现金的方式支付购房、租房费用,尽量以支票或银行转账形式付款。

  如遭遇纠纷或诈骗陷阱,及时通过商业、行政或司法途径解决。必要时可报警处理,或联系使馆寻求领事服务与协助。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美国侨报网、新京报等;作者:门睿)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