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唯一一座跨既有线车站帕达拉朗站施工作业全面展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雅万高铁唯一一座跨既有线车站帕达拉朗站施工作业全面展开

2023年05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施工中的帕达拉朗车站。 中国中铁供图
图为施工中的帕达拉朗车站。 中国中铁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5月6日电 (记者 李志全)近日,雅万高铁唯一一座跨既有铁路的高铁站——帕达拉朗车站施工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由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牵头的联合体单位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目前,车站的高铁站台、雨棚、旅客天桥即将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帕达拉朗车站位于万隆西部,建筑面积12748平方米,高铁站场设2台4线,建成后,将成为雅万高铁全线唯一一座可以实现普速、高速列车换乘的车站,将有效解决当地旅客进入万隆中心城区的问题,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雅万高铁西起雅加达的哈利姆站,东至万隆的德卡鲁尔站,原设计途经卡拉旺站和瓦利尼站。在建设过程中,印尼政府为满足沿群众的出行需求,决定增设帕达拉朗车站,预留瓦利尼车站,对改善万隆西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起到重大作用。

  作为雅万高铁全线最后一个开工建设的车站,帕达拉朗车站启动晚、工期紧、难度大、风险高、预算紧。面对重重挑战,中方团队全力以赴,克服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作业干扰多的困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地施工进度。为减少干扰,印尼铁路公司(KAI)全力支持,派驻团队协助安全监督和协调,给予施工窗口期更多的弹性。(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