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近期流行3种传染病 曼谷市长下令学校严密监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近期流行3种传染病 曼谷市长下令学校严密监测

2023年08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8月16日电 (记者 李映民)泰国曼谷市长查察·西提潘16日主持该市“加强校园卫生 预防传染病”活动启动仪式。他在活动上下令曼谷所有学校严密监测近期传播比较迅猛的3种传染病:手足口病、呼吸道合胞病毒和登革热。

  查察·西提潘称,目前手足口病、呼吸道合胞病毒及登革热等疾病在学校中有增加趋势;尤其在幼儿园更为常见,如果延误治疗可能危及生命。

  手足口病很容易通过接触传播。查察·西提潘表示,若在某一班级发现患手足口病的学生,应关闭教室;若多个教室出现这种情况,应关闭整个年级。平时多用消毒剂消毒,定期进行常规清洁。

  近期泰国持续降雨、天气湿热,登革热病例也有所增加。曼谷市政府已与市辖各区政府联手,共同清除孑孓繁殖地。据最新统计的登革热病例数据,曼谷市已有4265例病例,死亡4例;全泰病例为59372例,死亡49例。患者年龄在5岁至14岁的群体中最多。(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