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药管局批准更新版辉瑞、莫德纳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药管局批准更新版辉瑞、莫德纳新冠疫苗

2023年09月1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11日批准更新版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

  美国药管局当天批准向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的群体提供更新版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该更新版疫苗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XBB.1.5亚型。

  美国药管局疫苗负责人马克斯(Peter Marks)当天发表声明说,新冠疫苗“对于公共卫生以及预防重症和死亡病例仍然非常重要”,美国药管局鼓励所有符合要求的民众接种更新版新冠疫苗。

  美国药管局还表示,尽管更新版疫苗针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5亚型已不是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主要流行株,但因为XBB.1.5亚型与当前流行株非常相似,因此该疫苗仍可以对当前流行株起到防护作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专家委员会12日将举行会议,讨论并决定推荐哪些群体接种该更新版新冠疫苗。之后,在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签字后,该更新版疫苗将正式投入市场。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来,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导致住院人数已连续多周呈上升趋势。在8月27日至9月2日的一周,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人数已达18871人。(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