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胜地昆斯敦因强降雨进入紧急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旅游胜地昆斯敦因强降雨进入紧急状态

2023年09月2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惠灵顿消息:综合外媒报道,近日,强降雨在新西兰南岛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新西兰南岛旅游胜地昆斯敦(Queenstown)当地时间22日宣布进入为期七天的地区紧急状态。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受强降雨影响,22日,昆斯敦进入为期七天的地区紧急状态。报道称,该市目前已有100余人被迫疏散,部分学校、幼儿园停课,多条公路因洪水和滑坡而关闭。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22日援引新西兰国家水资源和大气研究所(NIWA)的数据报道称,昆斯敦经历了24年来“最潮湿的一天”,过去24小时该地降雨量达87毫米。

  另据路透社报道,过去几天,新西兰南岛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南岛最南端的布拉夫也在21日宣布进入地区紧急状态。

  新西兰气象部门此前预测,受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新西兰恐将遭遇更多极端天气。(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