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教育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出席华文独中球赛 赞华教贡献

2014年09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应邀出席在雪兰莪巴生兴华中学举行的第八届(2014年)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球类赛闭幕式活动。各华文独中及华社领袖、独中领导等近2000人出席。华文独中球类赛每三年一届。本届比赛分为男、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8大项,共有全马38所独中的124支球队、1500多名体育健儿参加。

  黄大使表示,中马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根深叶茂。华教华商华社对此功不可没。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历经百年,生生不息,硕果累累。据悉,全马华文独中在校学生已达85000人,华文小学学生更是数以十万计。如今华文中小学不但是华裔的首选学校,也取得了越来越多的非华裔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华文教育已成为马来西亚教育体系中一颗耀眼的明珠,也是马来西亚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喜可贺。

  时值中国政府设立教师节30周年之际,在陪同马最高元首及元首后访华返马后,黄大使先后访问了坤成中学、尊孔独中及兴华中学,与董教总领导层联谊,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敬意和节日问候,以及对马各界多年来倾心支持华文教育的感谢,寄语同学们珍惜青年时光,“立鸿鹄志,成栋梁才”,勤学、慎思,为国家、为社会、为人类做出贡献。他当场邀请本届球赛的八支冠军队队员、教练及领队于19日一同参观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看望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兴兴和靓靓,受到热烈响应。

  当天下午,黄大使还访问了巴生兴华独中,参观了新落成的科技大楼,并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该校捐赠一万马币图书和电子用品。兴华中学董事长杨忠礼等陪同参观。

【编辑:范超】

>鍗庢枃鏁欒偛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