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教育

美华媒举办教育展 华文教师分享趣味汉字学习法

2014年09月23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陈淑红透过几个五颜六色的小彩条,配上朗朗上口的儿歌,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教小朋友识字。(美国《世界日报》/张敏毅
    陈淑红透过几个五颜六色的小彩条,配上朗朗上口的儿歌,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教小朋友识字。(美国《世界日报》/张敏毅 摄)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在美土生土长的ABC们从小就为去中文学校、学中文与家长吵架、闹红脸。美国桥头堡创新提速教育机构21日在世报教育展上向家长展示只需20至30小时学习,就能让孩子学会读写300个中文字,掌握600个词组。

  拼完识字法的创始人陈淑红透过几个五颜六色的小彩条,配上朗朗上口的儿歌,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教小朋友识字。她表示,传统学习中文的方法靠看、记、抄写,但她提倡靠玩,并且把所有相似的字,如大、太、天等穿成一串一并学习,这样不仅记得牢而且效率更高。

  她说,汉字拆解的方法来源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的思路,她用两年时间教幼儿园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他们都能轻松认识3000个汉字。

  另一位主讲人宇文永权的绝招则是速算。他在现场演示两位数的乘法、平方、甚至立方,全部都能两秒钟之内算出答案。神算的本领让在场所有人都叹为观止,直到他解开谜底,告诉大家速算的简便方法,才让人恍然大悟。(张敏毅)

【编辑:范超】

>鍗庢枃鏁欒偛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