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教育

哈萨克斯坦女孩获汉语桥银奖 看《甄嬛传》练中文

2014年09月23日 13:3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帕丽扎以优美的孔雀舞出场。受访者供图
帕丽扎以优美的孔雀舞出场。受访者供图

  会四国语言,看《甄嬛传》练习中文、学习中国礼仪,会跳优美的孔雀舞……近日,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大三哈萨克斯坦籍学生帕丽扎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央视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今(23)日,在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帕丽扎说,她特别喜欢看中国的古装剧《甄嬛传》,曾通过这部电视剧来提高自己的汉语能力。

  孔雀舞开场很惊艳 学雷锋活动最难忘

  “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总决赛中,帕丽扎以优美的孔雀舞出场。总决赛6位选手中有3位在选手抢答、情景表演、必答题等环节被淘汰,剩下3位选手角逐金银铜奖。

  帕丽扎虽在首轮抢答题中未能抢到答题机会,但在与主持人进行情景纠错中发挥出色,赢得了一致好评。随后在与另一位选手的PK赛中,评委认为帕丽扎汉语功底扎实,对中国文化了解深入,全票通过帕丽扎进入总决赛前三强。

  最后演讲环节,以“我在中国最难忘的事”为题,口头作文,帕丽扎说到参加学校的“学雷锋”活动,她去了敬老院,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跳舞,有位老奶奶对她说,很喜欢她的舞蹈,希望她经常去那里。她感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孤独,并认为在全球来看,老人们都需要关心和关爱,倡导全世界人们都要敬老爱老。

  最后,帕丽扎获得了媒体团和大众的高票,夺得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中国语言学泰斗许嘉璐先生作为嘉宾发言,充分肯定了帕丽扎的表现,并鼓励帕丽扎保持自己心中的善良、坚持自己的梦想。

  看《甄嬛传》学礼仪和中文 害怕多音字

  帕丽扎是哈萨克斯坦籍,从高中起因为兴趣,自己就开始学习了汉语,谈到学习汉语的经验,她说:“语言环境很重要,要多多练习,多和中国人在一起,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剧。我就特别喜欢看中国的《甄嬛传》。一方面是因为感觉里面的造型都特别漂亮,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是,她们互相请安啊,这种礼节感觉很有意思,非常能显示中国文化。”

  帕丽扎目前已经掌握了哈萨克语、俄语、英语与汉语4门语言。帕丽扎毫不犹豫地说:“相比其他语言,汉语是很难学的,特别是多音字,这让她曾经闹了很多笑话。”

  “这次参加‘汉语桥’也是一个偶然的机遇,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关于汉语的比赛,老师让我去,我就答应了她,结果却成了全国亚军。”说到这个,帕丽扎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而她认为是自己的心态帮助她取得了这样的一个好成绩。她每场比赛前都告诉自己的带队老师,让老师把每场比赛当成是她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样反而会轻松很多。

  13个预赛区笔试和面试,再到半决赛,决赛,从准备到结束历时近三个月,帕丽扎说,这非常考验人的耐力,而通过这场比赛她也获得了很多。

  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主办,中文国际频道承办。今年5月,该项目启动,吸引了世界各国成千上万名汉语爱好者们,经过13个预赛区的笔试和面试选拔,产生了100名佼佼者入京参加复赛。(黄军 张家文)

【编辑:范超】

>鍗庢枃鏁欒偛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