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教育

缅北华文教师:愿为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竭心尽力

2014年09月2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9月23日电 (和晓莹 杨磊)“感谢祖籍国能给我们机会回到家乡走走看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文教育事业,为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竭心尽力。”23日,正在云南进行文化考察的缅甸果敢中小学校校董会董事长张志仁如是说。

  16日开始,包括张志仁在内的28名来自缅甸北部多所学校的资深华文教师作为“海外红烛故乡行—2014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缅北华校资深教师七彩云南行”代表团来到云南保山、大理、丽江、德宏等地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考察,接受身体检查和专业健康指导。

  “鉴于缅北华校的校董和校长们基本上是通过自己的生意收入在支持华文教育,受环境影响会存在许多不可预估的困难,希望祖籍国能在师资培训、教材和经费方面给予适当的支持。”在云南丽江参加华文教育座谈会时,张志仁介绍了果敢地区华文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并谈到了大部分缅北华校共同存在的问题。

  “此行对我们来说是回家之旅,也是知识的补充之旅。”缅甸贵概勐稳学校校董鲁新强说,他们当中有不少华文教师是阔别祖籍国多年第一次回国,此次将亲身体验祖籍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并将这些见闻带回缅甸,分享给学生。

  其余校董及校长们也纷纷在活动当中畅所欲言,为缅甸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困难与希望。他们表示,会用尽毕生精力,支持华文教育事业,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继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主任胡恒富透露,目前,海外版九年义务制教育教材改编工作已经结束,正在紧张的印制过程当中,预计于明年可以向周边国家发送并试用,届时将能逐步解决与云南省毗邻的周边国家部分华校的教材试用问题。

  “海外红烛行活动的目的是体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老一代华文教师的关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卢海斌介绍,活动旨在表彰华文教师们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功绩,鼓励华裔新生代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事业,为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王海波】

>鍗庢枃鏁欒偛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