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赛侧记 青春不落幕友谊不散场

2016年08月06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6日电 题:青春不落幕,友谊不散场!你们的歌声是这个夏天最美的旋律!

  小侨被一群活泼可爱的小伙伴们圈粉了!他们不仅颜值高、歌唱的那叫一个棒!对,你猜的没错,他们就是来北京参加“水立方杯”中文歌赛的选手们。

  4日下午,“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的总决赛在北京打响,1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赛场上比唱功,展实力。小侨在现场看的那叫一个激动!别不信,小侨这就带大家重温一下比赛的盛况:

  帮帮唱环节,小伙伴们热情洋溢,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靓丽风采:

 

  总决赛选手在赛场上挥洒自如: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评委老师也忍不住点赞:

  最终,来自美国纽约的帅小伙张若冰以一首大气磅礴的《我爱你,中国》如愿捧起了金奖。

  这个夏天 收获成长和友情

  这个夏天,67位选手从全球40个赛区脱颖而出,在“水立方杯”中文歌赛的舞台上,他们不仅用火热的激情唱出了心中的音乐梦想,此次北京之行也让他们收获了成长和友谊。

  集体庆生,暖暖哒!

  7月28日是法国巴黎赛区选手王法君和声乐指导老师许泽的生日,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水立方杯”选手们分别用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马来语、德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各个语种,为他们唱起了生日歌。美国的小伙伴杨若冰还在现场弹起了钢琴伴奏。王法君说,自己会永远记住这个不一样的生日。

  巴黎赛区的王法君

  声乐培训课,收获满满!

  为了让参赛的小伙伴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组委会安排67位选手赛前在中央音乐学院进行培训和彩排。

  老师们根据各位选手的特点悉心指导,参赛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声乐培训收获满满,唱歌更自信了!

  这个夏天,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对小伙伴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音乐寻梦之旅,更是一次中华文化之旅,小伙伴们虽然来自世界各地,但每个人都对中华文化兴趣满满。

  方块字很难写,可也很有趣!

  8月2日,总决赛的选手们来到北京市政协参加“中国书画日”体验活动,领略中国书法的魅力。

  活动现场,“水立方杯”选手们纷纷拿起毛笔,在描红字帖上进行了书法练习。来自美国旧金山赛区的葆琳还是第一次体验到中国书法,她有点害羞地说,感觉中国书法很美,但是,自己写的字“很难看”,她很想再多学学书法。

  一个多小时的书法体验活动很快结束,但选手们意犹未尽。他们说,回到住在国也会继续坚持练习中国书法,争取早日写出“更好看的汉字”。

  走进水立方 感受华人血脉亲情

  7月21日,67名参赛选手走进“水立方”,参观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和同日开展的“金山伯的荣耀——中国侨都·江门近代侨汇展”,感受祖辈华侨华人的血脉亲情。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仔细参观,还不时认真询问。

  这个夏天,67位选手因音乐而结缘,一路上收获友谊和成长。决赛虽然落幕,但小伙伴们绚丽的人生篇章才刚刚开启。小侨祝福你们,伴随着爱与友谊,越来越好,越飞越高!

  最后,小侨要提醒大家,决赛虽落幕,但网络人气投票仍在进行哦!大家别忘了点击下面的链接,给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哦!(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冉文娟,ID:qiaowangzhongguo)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