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走进巴西圣保罗

2017年11月1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巡讲团团长邱立国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巡讲团团长邱立国致辞。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11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1月12日,“2017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巴西巡讲团”在巴西圣保罗亚文中心举办中文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图为广东中山华侨中学优秀老师张鹏飞主讲。 莫成雄 摄
图为广东中山华侨中学优秀老师张鹏飞主讲。 莫成雄 摄

  这是继去年11月之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第二次来到巴西圣保罗举办中文课程教学培训,受到巴西侨界的欢迎。来自巴西圣保罗、库里蒂巴和福塔莱萨等地的十多所华文学校的150多名中文老师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中山华侨中学、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承办,圣保罗亚文中心协办。

图为巴西籍老师参加中文教学课程讲座。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籍老师参加中文教学课程讲座。 莫成雄 摄

  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在开课仪式致辞时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此次专题培训讲座,将有力提升巴西华文学校的教学水平,推动侨界华文教育发展。希望华校的老师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向国内名师请教,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把华文教育办得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华裔子弟学好中文,弘扬中华文化。

  巴西华人协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叶周永代表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大力支持华文学校和老师们的工作,共同推动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为巡讲团开讲现场。 莫成雄 摄
图为巡讲团开讲现场。 莫成雄 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巡讲团团长邱立国介绍说,此次来巴西授课的四位老师来自广东中山华侨中学,他们教学经验丰富,知识面广,是教师队伍的佼佼者。希望参加培训的华校老师能借此机会向名师学习并面对面交流,以提高中文执教水平。期待中华文化之树能在巴西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表示,近年来,中巴两国关系密切,合作成果丰硕。目前中国在巴西的投资不断扩大,中资企业越来越多,这势必需要大批通晓中葡双语的人才。希望名师巴西巡讲团活动继续办下去,成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巴西华校老师的汉语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适应形势发展的中葡文英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巴友好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为圣保罗华校中文老师向国内名师提问。 莫成雄 摄
图为圣保罗华校中文老师向国内名师提问。 莫成雄 摄

  随后,来自广东中山华侨中学的四名优秀教师为巴西华文老师进行主讲,面对面传授优秀的汉语教学法。

  巴西圣保罗圣本笃学校校长吴桂秋告诉记者,圣本笃学校有30名老师参加此次名师培训讲座,包括三名巴西籍老师。她说,“国内专家老师们用最短的时间,为圣保罗华校一线老师就如何提高学生在海外学习华语的兴趣,增加华语知识技能及中华文化在教学中潜移默化的渗透,教授了多种有效、有趣的教学方法,讲解生动活泼,耳目一新,非常实用,我们受益匪浅。”(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