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文化教育

巴拿马华裔兄弟:留学中国,享受成长

2024-03-25 09:1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3月25日电 题:巴拿马华裔兄弟:留学中国,享受成长

  2021年,来自巴拿马的华裔兄弟陈伟鹏与陈伟杰来到中国读书,他们学习中文、参加文化交流活动,也享受成长。日前,这对华裔兄弟接受小侨采访,讲述他们在中国的生活。

图为陈伟鹏与陈伟杰在中国,左为陈伟鹏,右为陈伟杰。(受访者 供图)

  解锁中文学习新方式

  对陈伟鹏与陈伟杰来说,中文学习不是单调乏味的任务,而是一场充满趣味与惊喜的冒险之旅。

  陈伟鹏与陈伟杰的父母是客家人,家庭生活中的客家方言为他们学中文打下了基础。在巴拿马中巴文化中心学校的学习经历让他们的语言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哥哥陈伟鹏告诉小侨:“每次回家,父母都用最地道的发音和拼音教学。巴拿马学校的中文课程也让我深入了解汉字。”

陈伟鹏在中国旅游。(受访者 供图)

  学习之外,陈伟鹏通过综艺节目学习中文。“看综艺节目《中国新说唱》时,我爱上了中文说唱。高中时,我当着全校的人表演了中文说唱,现场的人很澎湃也很激情,我意识到中文说唱是可以发扬光大的,我要带领中文说唱环绕全世界。”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陈伟杰告诉小侨,中国的文化、美食与服饰在巴拿马非常受欢迎。每年3月30日是巴拿马华人日,中国的农历新年也是巴拿马的全国性节日,中文也受到欢迎。

图为陈伟杰在澳门。(受访者 供图)

  目前,陈伟杰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和经济学专业,他的生活历程中,不仅见证了当地人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还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在巴拿马的广泛传播。“两国建交后的人文交流更是让他看到了中文学习的无限可能。”他说。

  领略中国企业风采

  在中国学习期间,陈伟鹏参观了很多中国企业。“中国先进的企业的管理经验和产品创新让我大吃一惊,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我深知中企在巴拿马当地的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图为陈伟鹏参加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并担任节目主唱。(受访者 供图)

  目前,陈伟鹏正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他说,巴拿马地理位置优越,具有发展成为区域金融中心的潜力,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丰富的金融经验和资源。希望通过学习和努力,为两国之间的金融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陈伟杰则更加关注中国便利的开放政策。“从一系列免签政策到《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我发现中国不断地在为外籍人员提供更多的便利。”他说。

  陈伟杰感叹,对外籍人员来说,在中国的便利程度不断提高,面向外籍学生的活动也不断增加,在学到课堂的知识之余还能学习课外知识,自己也走出校门,了解科技发展的前沿以及中国企业的创新思想。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作者:徐文欣)

【责任编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