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杏坛故事 【字体 】【打印
花甲老头迷恋学中文 在葡国教学趣事多
2009年04月14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王老师在葡萄牙人开办的这所中文学校执教多年,现已成为主力的他面临越来越多的教学任务,或多或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新学期开始后,又有20余人前来报名学习,一个教室里黑压压的一片,让人看着就头疼。不过好在王老师经验丰富,看了几眼就得到一个答案:这些学生还都挺认真的嘛!

  而学生们也都在仔细端详着面前这个华人教师:看他外表斯文、彬彬有礼的样子,不过,是不是真有才学,那得我们听完课再说。

  新学期 来了一群精英

  由于世界形势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带着不同的目的来学习中文。王老师想到知己知彼方能事半功倍,于是在闲暇时间询问他们学习的动机。

  第一排中间坐着二个小伙子,LUO和YAN,他们是男性学生里面最年轻的。

  LUO头发长长,一根根的四面八方立着拢在一起,好像一个巨大的鸟巢异常醒目。他是个混血儿,母亲是葡国人,父亲则来自象牙海岸,遗传基因再加上另类的打扮让他在学生里非常显眼。

  LUO和YAN还是中学同学,毕业后,LUO服民间兵役,YAN在货运公司做实习生。LUO总是笑呵呵的性格开朗,民间服役结束后要去读大学,主攻专业还未想好,副业已经明了,就是中文,来这里的目的便是投石问路。YAN做实习生的公司,是国际大型企业,在香港和上海都有分公司。他希望出师后,能够有机会去中国工作。二个年轻人同岁,但性格迥异:LUO很专注,而YAN却总是打盹,他的口头语就是“累”。

  还有一个叫SHI,是研究院里的博士,一年多前他去中国旅游三个月,回来后仍然兴致不减,准备今年再去中国旅行,为了途中方便特地前来学习。DAI是SHI的读博同窗,有着天生的危机感,总怕甘为牛后,所以也跟着报名来学中文。

  其实,葡国人很注重文化学习和熏陶,如果他们打算去某个地方或国家旅游,就事先学习那里语言的大有人在,KEI也是本着这个目标来的,他和王老师同住在一条大街上,相识却是在中文课上。

  不知是做教师做得烦闷,还是做教师的人比较勤奋,来上课的有四个人都是老师,王老师已经搞不清他们到底抱着什么目的前来学习,只是担心他们会苛求于自己。LIU就更要命了,她是为了她的领导来问津中文的,而她的领导呢,则是大学法律系的来自中国的年轻女教授。于是,王老师讲课质量的优劣,立刻就能反馈到大学间的同胞耳朵里!王老师权衡再三后决定,把学员分成两个班来上,否则精英一堂、一人一枪,自己怕会很快败下阵来。

 [1] [2] [下一页]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