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聚成都研修“新闻采编与涉藏报道”

2014年06月16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四川省外侨办主任慕新海出席开班仪式。(张浪
四川省外侨办主任慕新海出席开班仪式。(张浪 摄)
第十一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张浪 摄)

  中国侨网成都6月16日电 (喻丹柯)15日,由国侨办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开班。共有来自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华文媒体,70余位负责人和骨干编辑、记者参加研修。

  据国侨办宣传司处长谢添介绍,此次研修班以“新闻采编与涉藏报道”为主题,采用课程学习与采访考察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了新闻、民族、宗教、文化等方面的课堂内容,并开展四川藏区行活动,为进一步加深海外华文媒体对四川的了解、扩大对四川的对外宣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希望大家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民众相互了解和理解,为实现中国梦营造好的环境。”谢添告诉记者。

  四川省外侨办主任慕新海出席了开班仪式。慕新海在致辞中表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文媒体,扎根海外,植根华社,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华侨华人社会团结、维护华侨华人福祉、推动海外侨胞融入主流社会、增进所在国家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随后,慕新海向研修班成员介绍了四川省省情以及四川藏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川的发展离不开世界,需要以海外华文媒体为桥梁,让世界关注四川、了解四川、支持四川。“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班和四川藏区行为契机,继续以积极姿态,全面、客观、公正地报道四川以及藏区发展,将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向世界传播,增进世界人民、海外侨胞对四川的了解。”

  慕新海还希望大家对四川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四川与所在国的交流合作,共享四川经济发展的机会和成果。

  据介绍,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至今已成功举办十期。研修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海外华文媒体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对外报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和沟通桥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