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才艺

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举办“华星文艺讲习堂”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为进一步在海外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更有效地丰富华侨华人文化生活,促进文艺团体的资源互补和队伍建设,为华人搭建一个实践理论、交流学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文化平台,近日,德国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举办了“华星文艺讲习堂”第一期讲座及系列文艺活动、圣诞音乐会。

  此次活动由德国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担任总策划,德国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华达中文学校、华达合唱团联合主办。

  讲座开场,首先由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团长李想为到场听众作“想唱就唱——音乐基础知识及在实践中的应用”主题讲座。听众朋友认真积极,提问和交流伴随其中。讲话主线逐渐被引向中国传统文化,继而引出这次讲座的重点“京剧”。

  随后,由旅德京剧表演名家周爱莲女士作“走近京剧”专题讲座。周爱莲女士深入浅出地把中国戏曲的历史渊源、发展传承、意义精髓用生动的语言和精湛的表演技艺展示在大家眼前。并现场带领大家学身段、练唱腔,让听众兴致倍增、热情高涨,也让本次文艺讲习堂掀起学习高潮。

  文艺讲座让到场听众在了解音乐知识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而随后的圣诞音乐会则在大家的参与下,把课堂所讲内容近距离地展示在舞台上。

  中外名曲演唱、中国民乐演奏赢来阵阵掌声,合唱团的一首“问明月与圣诞歌”让观众在海外节日氛围中更思念远方的祖国和家人。周爱莲演唱昆曲“牡丹亭”选段,把中国文化的国粹经典、艺术魅力带给在场的中外观众,再次引起共鸣,赢得热烈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