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经济科技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华商企业是民营经济重要部分

2014年09月22日 22: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9月22日电 (陶煌蟒)22日,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在京会见了以许健伦为团长的北美华商联合总会经贸考察团一行,李路强调,华商企业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发挥自身的特殊优势,为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引智引资。

  许健伦介绍说,北美华商联合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现已发展成拥有350家会员企业、80家会长单位企业及2000个会员的商会,涉及金融、科技、医药等众多领域。

  许健伦表示,商会成员的事业发展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现今“学成归来”,希望能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带回中国,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之梦。

  对此,李路高度赞扬了海外侨商对中国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认为,走出国门的几千万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同时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殊优势,而随着未来中国经济的继续向前,海外游子的生存发展也有了更加坚实的后盾。

  李路指出,如何调动国内消费市场的潜力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思考,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也应成为华商来华投资亟待解决的问题。

  “只有瞄准国际上高精尖的产品,才能促使自身品牌的技术和质量升级,才会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李路强调,海外华商可利用自身熟悉中外两地的优势,利用自身技术与资本优势,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生产技术,解决国内产品科技含量低等问题,营造中国经济产业转型的良好氛围。

  李路最后表示,华商企业是民营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今民营经济已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当前的主要问题,同时帮助民营企业家提高自身素质。”(完)

【编辑:谢萍】

>缁忔祹绉戞妧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