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经济科技

南京侨联接待韩国及澳洲侨胞 交流华社自身建设

2014年09月23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江苏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南京市侨联热情接待了参加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的韩国华侨和澳大利亚侨胞。

  9月21日,南京市侨联主席周雯接待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助理兼副会长、株式会社韩流亚洲CEO、真豪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真豪。市侨联副主席林柏、秘书长傅浩陪同接待。

  崔真豪说,是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让他与南京市侨联结成友谊,此次应南京侨联之邀参加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感谢南京市侨联让他成为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手。看到南京青奥会完美无缺,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倍感自豪。

  周雯对崔真豪先生在韩国组织并参与青奥网络火炬传递表示感谢,并对他来宁参加金洽会表示欢迎。双方还就弘扬中华文化,海外侨团现状,吸引海外人才及加强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崔真豪表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他们正在筹拍一部二战题材的电影《大营救》,多处场景将在南京拍摄。

  9月22日,周雯接待了澳大利亚江苏华人华侨总会会长孙晋福一行。市侨联副巡视员袁建群陪同接待。

  周雯对孙晋福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和市侨联近期的主要工作。她希望孙会长充分发挥海外侨团联系广泛的优势,介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宁创新创业,并希望双方在文化交流上加强合作,为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周雯建议海外侨领在海外征集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史料、图片,积极呼应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开展相关活动。

  孙晋福表示,此次来到南京市侨联,与侨联领导面对面交流,倍感亲切,有一种海外游子回家的感觉。他赞赏南京市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诸多举措,回去后将向澳州华人华侨社团宣传南京优惠的投资政策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引荐高层次人才来宁创业,助推南京的经济发展。孙晋福表示年底将围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组织澳州华人华侨开展相关活动。

  双方还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达成共识,并对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自身建设进行了交流。

【编辑:罗渊】

>缁忔祹绉戞妧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