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动手做出美味的菠菜玉米馅水饺

2017年09月25日 2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菠菜玉米馅水饺。(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菠菜玉米馅水饺。(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还记得大力水手卜派的宝贝食物吗?在危急时刻,来一罐菠菜,顿时从瘦弱胆怯转为勇猛强健,化身救难英雄,除暴安良,平息纷争。在生活中,适时地来一道菠菜美食,回味当年看卡通的稚嫩情怀,并唤醒心中的正义之声,以及品尝菜根的清香与甘甜。做道料理,吃盘水饺,我们的人生就是如此丰富起来,不是吗?

  材料:

  冷冻菠菜、红萝卜、冷冻玉米粒、香菇、黑木耳、面粉、水。

  调味料:

  麻油、盐、黑胡椒。

  作法:

  1.香菇和黑木耳洗净,浸泡四小时以上,切碎;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冷冻菠菜和玉米粒,置于室温解冻,备用。

  2.取一不锈钢盆,放入面粉,以适当比例的冷开水,揉成软度适中的面团,备用。

  3.取一炒锅,置于炉火上,于锅中放入香菇和黑木耳,以麻油炒香。再加入红萝卜拌炒1分钟,倒入菠菜和玉米粒,以盐和黑胡椒调味,搅拌均匀。菜肴都熟了,即可熄火,此乃水饺的内馅。

  4.将面团分割成小块,滚圆之后压扁,以杆面棍,配合手的动作一推一拉,杆成一张张的水饺皮。

  5.取一张水饺皮放于手掌心中,于水饺皮上放入适量的馅料,然后以自己习惯或喜欢的方式,把水饺皮和内馅,天衣无缝地密合起来,依序一粒粒地完成。

  6. 取一汤锅,注入水,开火煮沸。水沸腾之后,放入适量的水饺,并以锅铲或大汤匙的背面搅动,勿使水饺沈入锅底沾黏。水饺煮熟,即可起锅。(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