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五年利用侨资323.8亿美元 占外资比例超八成

2018年01月0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1月4日电 (闫旭)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农4日透露,近5年来,福建共利用侨资323.8亿美元,在利用外资中占比超80%。

  同时,福建接收侨捐项目6608个,金额36.75亿元人民币。至此,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累计捐赠福建公益事业已达280.1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福建侨梦苑“万侨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开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福建侨梦苑“万侨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开幕。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福建省外事侨务工作视频会议4日在福州举行。冯志农在会上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福建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侨资侨智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推动泰国正大集团、菲律宾上好佳集团、马来西亚银河高科技集团等侨资项目落户。

  在扶贫攻坚行动中,100家海外及港澳闽籍社团与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结对子”,推动6个项目落地,总投资37.1亿元人民币。

  截至去年,在福建“侨梦苑”核心区注册的438家外资企业中,有70%以上是侨资企业,侨资企业数量较挂牌前增长了156%。

  “今后一个时期,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新福建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冯志农表示,将建立“一带一路”闽籍侨商协作网,服务“海丝”核心区建设和“走出去”战略。

  在推进“福建菜海外示范推广计划”方面,福建计划2018年举办1至2期培训班,完成10至20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挂牌,助推福建餐饮文化“走出去”。

  冯志农还表示,福建2018年将组织8000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并邀请200名台湾“首来族”青少年来闽交流;将八闽优秀文化集中“打包”,开展“文化中国·福建文化走出去”系列活动;探索建立闽侨海外华文教育联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