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侨商关注首届“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会

2019年09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正在厦门举行。今年“厦洽会”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受到海内外侨商关注。 闫旭 摄
    10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正在厦门举行。今年“厦洽会”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受到海内外侨商关注。 闫旭 摄

  中国侨网厦门9月10日电 (闫旭)10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正在厦门举行。今年“厦洽会”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受到海内外侨商关注。

  首届“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在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合作社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供销集团、福建省供销社、福建省侨联等单位共同举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麦格米尔,马达加斯加牧业农业渔业部副部长级农业总经理拉马鲁松,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等出席了开馆式。

  展馆内,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设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暨国际合作社联盟区、中心交易区、海丝展区、中国供销集团展区、各省供销社展区等五大展区,共有120余位海外侨商参展参会。

图为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正在参观“日本优品馆”。 闫旭 摄
图为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正在参观“日本优品馆”。 闫旭 摄

  在展示各国特色农产品和农资的同时,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也成为促进购销对接、贸易合作,推进项目对接、投资合作,积极构建双边及多边贸易机制的平台。

  当天的开馆式活动现场举行了重要项目签约仪式,共有24个项目签约。其中,战略合作项目10个;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贸易项目9个,贸易金额达262亿元;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5个,投资金额达33亿元。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组织了在日中国侨商组团设立“日本优品馆”参展。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关西分会副会长张华强表示,此次他们带来日本酱油、生芥末、优质大米、大蒜等日本特色产品,希望通过农交会平台联手扩大市场,将日本优质农产品推介到中国,并寻找有意向的采购商达成合作。

  日本生活服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将利用与日本农业集成技术在福建的一些农业基地进行生产开发。

  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还举办了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并发布倡议书,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合作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