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15年卷征稿函

2015年09月16日 10:28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尊敬的港澳台及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

  为了配合2015年将召开的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会议,我社将编辑出版《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15年卷,在论坛会上发给与会人员,同时在国内外公开发行。《世界华文传媒年鉴》是我社为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华文媒体的联系,于2003年经有关部门批准创办的,每两年一卷,至今已出版了七卷。已有近800家媒体在2013年卷中得到介绍。这本年鉴是有史以来第一部专门记录世界华文传媒发展里程的实用工具书。它的出版发行,是海内外华文传媒的一件大事,促进了世界华文传媒的发展,为华文传媒界的相互交流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为确保该《年鉴》所载内容的准确性,我们就如下栏目征稿,请各媒体协助提供:

  一、“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简介”栏目(传媒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传媒集团、网络等),贵媒体主要负责人、地址、电邮等有无变化?如有,盼告有关变化情况。如有遗漏或新增华文传媒机构,亦烦请告知媒体名称、创办日期、现状简介(包括创刊宗旨、发展概况、内容、刊期或播出时间等,500字左右)、主要负责人、地址、网址、电话、传真、电邮等资料。

  二、“传媒大事记”栏目,内容包括华文传媒界重要会议、重大纪念活动、互访交流及本单位的重大变革。大事记中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经过力求准确无误。

  三、“华文传媒人物”栏目,主要刊登2013年下半年至2015年1月新任命的社(台)长、总编、副总编或贵媒体资深记者、编辑(从事新闻工作5至10年以上),500字左右的简历。简历内容主要包括:出生年月、从事有关传媒事业简介及其业绩、主要著作等。还请提供2015年1月前逝世的华文传媒界人物简介。

  四、华文传媒社团介绍栏目,收集世界各地华文传媒社团资料。

  五、“传媒风采”栏目,请各媒体提供照片5-10张。图片内容主要介绍贵媒体2013年5月至今的重大庆典、业务采访与世界各地(包括海峡两岸及港澳)华文传媒交流互访等活动。图片要求清晰生动,说明文字简洁明了,时间、地点、名称准确。传输的数字照片幅宽要大,彩照须5至10兆,照片精度须达到300dpi以上。

  如从所附目录中发现贵媒体尚未被收进《年鉴》,敬请尽快与我们联系,并按要求准备好资料,传给我们。如贵媒体已被收入,敬请告知即可。图片及文字资料入选我们的《年鉴》均无需付费。以上稿件截稿期为2015年3月30日。

  请各位社长、总编辑督办此事。特此致谢!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百万庄南街12号

             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编辑部

  邮 编:100037

  联 系 人:张爱莲 刘 辉 满秀芳

  电 话:(0086-10)68316651(传真)68316613

  E-mail:liuhui@chinanews.com.cn

         zhangailian@chinanews.com.cn

         manxiufang@chinanews.com.cn

【责任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