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二十期敬贤观光团纪行:览巴蜀美景 赞中国发展

2015年06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会见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会见
中国侨网游览九寨沟
游览九寨沟
中国侨网游览乐山
游览乐山
中国侨网敬贤团结束前夕举行座谈交流联欢晚会
敬贤团结束前夕举行座谈交流联欢晚会

  应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第二十期敬贤观光团于2014年10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和四川两地进行了为期9天的参观考察活动。

  本期敬贤团由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香港和澳门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5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资深侨领及其亲属组成,70岁以上者占绝大多数,最年长者80岁。

  在京期间,敬贤团受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的亲切会见,参加了中西医结合的健康咨询体检,聆听了中医药食同源讲座,品尝了中华药膳。在四川,全团先后受到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唐宏、张继勇,乐山市侨办主任钟为济的热情款待,游览了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武侯祠、街子古镇等名胜古迹,考察了民营企业家创办的绿色有机茶园和生态渔场。全程活动,客人们兴致勃勃,反映良好。

  祖籍国的惦念与肯定令侨领们倍受鼓舞

  10月1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敬贤团。谭副主任代表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女士对应邀来访的侨领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侨领们为华社健康发展、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外友好、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所做的突出贡献。

  荷兰温州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林长云说,“接到敬贤团的邀请函时感到十分意外。自己淡出侨社一线工作多年,自认为早已被侨社遗忘,没想到还被国侨办、海协会惦念着,心中无比温暖”。

  奥地利奥华总会副会长杨焕恩表示,被邀请参加敬贤团,受宠若惊,自己所作的工作微不足道,但祖籍国政府却看得很重,令人感动。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中国海协常务理事林玉唐表示:谭副主任谈到敬贤团秉承“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理念,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对长期服务华社、关心祖籍国建设、推动中外友好的侨社正能量的充分肯定和有力的推进。虽然能够直接受邀到访的人数极为有限,但影响很大,实际上这是一种姿态,所以希望敬贤团这个活动能够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