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吕嘉

2015年09月22日 19: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首席指挥,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

  吕嘉曾先后在欧洲各大歌剧院、乐团担任音乐总监,包括意大利特里埃斯特国家歌剧院、德国多特蒙德国家歌剧院、意大利托斯卡纳乐团、意大利国际交响乐团、罗马乐团、瑞典诺尔雪平交响乐团及世界闻名的维罗那大歌剧院等。

  吕嘉也是第一位担任意大利国家歌剧院总监的亚裔指挥家,第一位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第一位录制全套门德尔松交响作品的华人指挥家,也是全球唯一录制了瑞典国宝级作曲家英瓦·利德霍姆全套交响乐作品的指挥家。在2007年意大利佩萨罗的罗西尼歌剧节上,吕嘉指挥的歌剧《鹊贼》荣获欧洲年度最佳歌剧奖。

  基于他对音乐文化的特殊贡献,意大利总统拿坡里塔诺向吕嘉颁发了意大利总统杯奖。2012年,举世瞩目的多明戈国际声乐比赛邀请吕嘉担任评委,使其成为该比赛有史以来唯一的华人评委。

  多年来吕嘉指挥欧美及亚洲一流的歌剧院和交响乐团,演出歌剧及交响音乐会两千余场,录制唱片十余张,享誉世界乐坛。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