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清华大学合唱团

2015年09月22日 19: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清华大学合唱团由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和清华校友合唱团组成。

  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4年,由校工会领导。成员来自学校各院系、部处的一线教职员工。该团的演出注重情感表达与作品风格的准确把握,力求合唱音响的平衡与声部层次的清晰体现,追求合唱文化的创新与合唱新作品的不断完善。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始建于1912年,至今已有百年的历史,是清华大学成立最早的艺术社团之一。经历了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等多次重大历史事件的洗礼。合唱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各类合唱赛事和对外交流活动。近年来,合唱队赴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地进行友好访问,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清华校友合唱团是一个由热爱合唱艺术的清华校友组成的艺术团体,成立于2013年3月2日,是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她的成员包含了从1980年代至今的各个时期的清华毕业生。合唱团成立两年多来,先后参加了多场在清华校内及社会上的合唱演出和比赛活动,并在2015年7月的“和平颂”2015北京合唱节上从4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