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八月起航 媒体人随飞揭秘全程

2016年06月2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6月12日,“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媒体见面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会议披露,第一次以中国为起降点、属于中国的首次环球飞行定于8月7日起航。 崔琳 摄
    6月12日,“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媒体见面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会议披露,第一次以中国为起降点、属于中国的首次环球飞行定于8月7日起航。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记者 崔琳 魏建军)第一次以中国为起降点、属于中国的首次环球飞行定于8月7日起航。挑战者——留美博士张博称,经过近期高难度强化训练,他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信心十足,而其团队也已配合完成各项应急准备,如:定制宇航员专用御寒服、冷水救生艇等。

  12日,“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媒体见面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台长康坚与北京悠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进行了环球飞行项目签约。该台记者将“随飞”报道此次环球飞行的全过程,这也是中国媒体人首次参与“环飞”。

  所谓“环球飞行”,是指驾驶飞机从地球上某一点出发,绕地球一圈并切割过所有经线后再回到出发地点,航程要求不能短于南北回归线的长度:36700多公里,而且飞行途中不能更换飞机与驾驶员。

  张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届时他将驾驶轻型飞机TBM700从北京出发,飞过亚洲、北美洲、欧洲三大洲,飞越太平洋、北冰洋和大西洋三大洋,鸟瞰当今世界最灿烂的文明带和城市群,饱览地球山河海洋的神奇地貌,全程近4万公里,并起降人类四大文明交汇融合之地敦煌,最终回到祖国首都北京。

  “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至今,据不完全记载,截至2015年,全世界已有351次环球飞行。”康坚表示,此番中国首次环球飞行以“带着梦想一起飞”为主题,将实现中国首次环飞梦、人类首次空中全程俯看丝绸之路、媒体人首次全球飞行、宣传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这四个“第一”。

  并非专业飞行员出身的张博,成长于中国大西北,曾就读兰州的西北师大附中,与甘肃有着很深的渊源。他说,此次环飞融入“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等元素,将有助于推介中国,尤其是丝绸之路沿线的甘肃。环飞过程中,张博及团队还将邀请各个行业精英人士参与指定路段飞行,他们都是民众所熟悉的。

  作为中国早期赴美的留学生,张博说,他们那代人有着深刻的民族自豪感,这激励着他填补中国环球飞行空白的决心。他也曾在飞行基础为零的情况下,仅用58天时间考取陆地单发私用飞行执照,创造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飞行学院建校70年来用时最短纪录,之后,又陆续以最短的时间拿到陆地多发飞行执照和仪表等级执照。(完)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