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追风”博士张博拟挑战中国首次自驾环球飞行

2016年06月23日 14:26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张博在美国训练飞行技术。
张博在美国训练飞行技术。 资料照片

  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平丽艳)记者从甘肃省广电总台日前举办的“中国首次环球飞行”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以曾就读于西北师大附中的张博博士为机长的环飞团队,将于8月7日从北京启航,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首次以中国作为起始点的环球飞行,本次活动将飞经20个国家,约50多个经停点,总航程近4万公里。

  迄今为止,人类共完成了350多次轻型飞机环球飞行,但是还没有从中国起飞完成环球飞行的纪录,本次环飞是第一次以中国为起降点的完全意义上属于中国的环球飞行。

  今年8月,张博将驾驶轻型飞机TBM700从北京出发,首站落地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园,然后经俄罗斯西伯利亚,越过白令海峡到达阿拉斯加,再沿北美大陆西海岸向南飞过加拿大进入美国西部旧金山,接着向东横穿美国大陆,经过芝加哥、华盛顿、纽约飞至加拿大魁北克地区,再经过北极圈、格陵兰岛、冰岛,随后飞入英国、欧洲大陆,进入土耳其之后,将严格按照古丝绸之路线路飞行,经过中亚五国后,回到祖国境内,首站落地乌鲁木齐,再沿新疆、甘肃返回北京,完成整个环球飞行。

  此次环飞将经停我省部分民航机场,并在飞行沿途经过的国家,大力宣传将于9月在敦煌举行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和宣传敦煌文博会的壮举和盛况,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感受丝路文化的独特魅力。

  谈及此次环球飞行活动的初衷,张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一名飞行爱好者,而全世界的飞行爱好者都有一个终极梦想,那就是自己驾驶飞机进行一次环球飞行,这个梦想从1903年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以来就开始被全球的飞行爱好者不断地完成。两年前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目前还没有从中国国土起飞而属于中国的自驾环球飞行,我在心里就萌生了去挑战中国首次环球飞行的梦想。”

  据悉,为了这个梦想,张博博士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航空学院用时58天考取了私用飞行员执照,创造了学校建校70年历史上用时最短的纪录。

  ●相关新闻

  西北师大附中聘任张博博士担任国际英才班首席教师

  6月13日,中国首次环球飞行挑战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西北师大附中1983届校友张博回访母校西北师大附中,并为该校国际英才班学生作了题为《立志是成功的基础》的学术报告。同时,西北师大附中聘任张博博士为“西北师大附中国际英才班首席教师”,颁发了聘书。

  张博现任美国电器产品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美国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北京悠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州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执行董事,中国中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被联合国聘请为联合国海外传授技术高级专家;2002年被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中心聘请为海外咨询专家;2005年起,任甘肃省政府经济顾问;2007年,担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首届常务理事;2008年,伊利诺伊大学授予他“杰出校友奖”,他也成为该校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魏娟)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