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一企业家8月开始环球飞行

2016年06月23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兰州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北京悠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将于今年8月7日驾驶一架轻型飞机,开始预计为期58天的环球飞行之旅。

  12日,记者从甘肃省广电总台与北京悠航联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此次环球飞行从北京启航后首站落地沈阳,然后经俄罗斯西伯利亚越过白令海峡到达美国阿拉斯加,再沿北美大陆西海岸向南飞过加拿大进入美国旧金山,向东横穿美国大陆后飞至加拿大魁北克,再经北极圈、格陵兰岛、冰岛飞入英国和欧洲大陆。进入土耳其后,将按古丝绸之路线路飞行,经中亚回到中国,首站落地乌鲁木齐,最后返回北京。沿途飞经约20个国家和地区、约50个经停点,总航程近4万公里。

  作为多家企业负责人的张博介绍,“环球飞行”是指从某地起飞穿过地球所有子午线、绕地球一周后回到出发地的飞行,全程均由一名飞行员驾驶、使用同一架飞机,总航程超过南北回归线长度的飞行。迄今为止,人类共完成了350多次环球飞行。

  他说:“此次环球飞行计划已按规定向国内外相关部门报批。自驾飞机环球飞行看似是个人行为,其实是一个国家整体航空文化和实力的体现。”

  在美国考取了飞行执照的张博将驾驶的是一架法国产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TBM700。这款轻型飞机一次能飞2000至2500公里。他说:“这次环球飞行面临很多挑战,比如飞往格陵兰岛的一段航线距离很长,即便顺利抵达目的地,剩下的油也只能够再飞半小时。还要经过一些局势动荡地区。对此,我们已与一家专门组织环球飞行的公司达成协议,必要时将请其协助。”

  甘肃省广电总台台长康坚说,作为此次环球飞行的全面合作媒体,广电总台将派记者全程伴飞,进行全媒体报道。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