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石景山侨梦苑

2016年09月23日 13: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一、首钢总公司和首钢园介绍

  首钢创立于1919年,以钢铁业为主,兼营矿产资源业、环境产业、建筑及房地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海外产业等,呈现多业多地发展。

  首钢将利用北京停产后的厂区建设首钢园,园区占地面积8.6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1060万平方米,协作发展区共占地22.3平方公里。

  在严格控制新增人口的基础上,首钢将积极承接核心区功能疏解,聚焦高端数字智能、创新金融与高端服务、高端文化创意三类产业,以培育“高精尖”经济结构为重点,突出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加快形成创新引领、技术密集、价值高端的经济结构。

  二、侨梦苑——世界侨商创新中心项目情况介绍

  1、项目目标

  项目将侨商侨智中的创新要素和高端资源引入首钢园,要紧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打造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典范,打造成国家绿色低碳示范区的典范,打造成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创新平台。

  2、项目选址

  确定为紧邻长安街的地块,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用地面积4.36公顷,建筑面积21万8千平方米。

  3、产业定位

  首钢将发挥区域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紧抓产业链和创新链高端环节,按照北京市政府最新发布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根据侨资产业构成和行业特点,将项目产业定位为:以统筹协调、产业集聚、资源集约、质量优先为项目引进原则,以科技创新、工业研发设计、文化传媒业等现代服务业为重要内容,强化对侨商企业相关创新要素的引进,促进华商侨商的总部及研发机构项目落户。同时,项目将以持有经营为主,与中关村石景山园、曹妃甸产业园区整体联动,不仅盘活现有资源,而且积极发挥侨商招商引资引智方面的优势,将其打造成“高端要素集聚、创新创意活跃、总部特征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区典范,打造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创造能力在国内应用、展示的创新平台。

宝钢侨商
侨商项目规划图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