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旅游在天津

2017年04月10日 18: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天津于 1999年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天津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浓缩近代历史、汇聚现代文明的人文资源,形成了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

  天津全力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山野名胜游”、“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等六大旅游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

  天津是最早与近代西方文明接触的中国城市之一,建造并保留了各种风格的洋楼,形成了以“五大道”为代表的历史风貌建筑群。同样在近代,天津也曾一度成为中国的政治中心,民国初年的总统、总理纷纷迁入天津,一些革命先驱也曾在天津驻留。每一座名人故居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有人物留下一段故事。这些记录着中国近代历史文化的旅游资源,让天津成为游人了解近代中国的最佳选择。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国家 4级旅游景区,是指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区域。这里拥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花园式洋房 2000多所 ,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 300多处 ,被誉为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馆”。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国家 4级旅游景区,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这里融汇了意大利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且大多是近现代历史名人故居,如袁世凯家族宅邸、冯国璋故居等;还有新整修的新意街和音乐广场等。身处此地仿佛置身于意大利的街区,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地中海浪漫气息。

  静园“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旧居,现为天津市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和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国家 3级旅游景区。建于 1921年,原名“乾园”,1929年 7月,溥仪迁居于此,改名为“静园”,寓意“静以养浩然之气”。现建有爱新觉罗•溥仪展览馆,展出百余张图文资料,记载了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传奇一生,展示了溥仪在天津的主要活动历程。

  都市博览游

  近代的天津,繁华的工商业城市;如今的天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日益提高。拥有百年商业历史的和平路金街、美食荟萃的南市食品街等名街散发着中西合璧的浓郁津味;天津市文化中心、泰安道英式风情区、水上公园等各类现代化的城市休闲场所营造了高品位的现代城市休闲氛围;以天津博物馆为代表的各类文博院馆承载着天津的历史,记录着天津的城市变迁,更展示了天津城市的深厚人文底蕴。

  泰安道英式风情区位于天津城市主中心的核心地带,以解放北园为中心,以英式风情院落为基本单元,形成五大院落体系,定位为现代金融、商务、旅游区和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同时也是天津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街区英式风情浓郁,业态组合丰富,品牌优势突出,商务功能完善,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相继入驻。

  和平路金街全长约 2100米,是十大“中国著名商业街”之一。和平路金街与滨江道连成一个“金十字”,形成天津最繁华的商业街区。金街道路两侧建筑多为西洋风格,其中,劝业场、惠中饭店、交通饭店、国民饭店等已有近百年历史。金街两侧名店鳞次栉比,既有百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也有国际时尚品牌的专卖店。徜徉在流光溢彩的街道上,既可以赏景休闲,又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是旅游、休闲、购物、娱乐的理想选择。

  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国家 5A级旅游景区。主街以天后宫为中心,分为宫南、宫北大街,全长 680米,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404年。其建筑风格为仿明清式,街中店铺主要经营文房四宝、玉石、瓷器等。这里每年都会举办传统庙会和妈祖文化旅游节。

  津味美食天津的小吃极具地方特色,其数目众多,尤以“天津三绝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最为著名,煎饼果子也是家喻户晓。津菜是具有天津风味的地方菜系。津菜借助天津富饶的物产,历经几百年的发展,逐步完善成一个涵盖汉民菜、清真菜、素菜、家乡地方特色菜和民间风味小吃的完整体系。天津的特色餐厅遍布大街小巷,有百年老字号狗不理包子铺,有毛泽东主席亲临过的正阳春烤鸭店,还有拥有七十年历史的津门清真老字号鸿起顺等。人们在这里既能享受特色美食,也能感受地地道道的天津卫文化。

  海河风光游

  天津地处九河下梢,河道纵横交错,素有“北方水都”之称。72公里长的海河,逶迤穿城而过注入渤海,形成独特的水路风光。海河养育了天津人,也赋予了天津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经过综合开发改造后的海河已日益显现出其作为经济带、文化带和景观带的强大服务功能。荡舟碧波上,可纵情饱览海河两岸的现代化城市风光,两岸的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凸显天津魅力。

  “天津之眼”摩天轮目前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直径达 110米,设有 48个座舱,可供 384人同时乘坐。座舱旋转到最高点时,相当于 35层楼的高度,周边景色一览无余,游人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每年夏天这里都会举办消夏晚会和天津鼓曲、京剧专场等多种特色主题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天津之眼”文化夜市。

  滨海休闲游

  位于天津东部临海地带的滨海新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独具特色。滨海旅游区以海洋、海港、海湾、炮台、海河外滩公园、极地海洋世界、世博会天津馆和国际邮轮母港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空客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天津港等工业旅游资源为基础,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

  海河外滩公园位于滨海新区海河入海口附近,是集休闲、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景观区。公园由文化娱乐区、商业休闲区、绿化景观区、高台景观区和喷泉景观区等五部分组成,全部景观水体面积约 9000平方米。停靠在公园岸边的东方公主号邮轮,是集餐饮、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场所,堪称“水上星级宾馆”。

  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工业旅游区区内设有循环经济展厅、发电生产现场、海水淡化生产现场、淡化水送出现场、浓海水制盐现场、粉煤灰综合利用现场等参观环节。游客在游览现场除了可以亲眼看到发电、建材生产的各类操作过程,还可亲自品尝海水淡化现场直接生产出的淡化海水。

  滨海鲤鱼门位于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经济区扬帆路以西,海湾一道以北,占地面积 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仿明清式,以四合院为主。景区内设有观海楼、步行街休闲广场、渔家小院、海鲜市场、千人餐厅、临海大排档和鲤鱼门大酒店等。在这里,游客不仅能享用到当地的海鲜特产,还能乘坐游艇出海,看妈祖、钓海鱼。

开发区泰丰公园
开发区泰丰公园

  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天津市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坐落在位于大港城区东南侧的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贝壳堤核心区域内。古海岸遗迹博物馆建筑面积 2200平方米,保护用地面积 6公顷,系统的展示了天津地区海陆变迁过程。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位于滨海新区响螺湾中心商务区,地处海河南岸,设有极地海洋馆、芬兰公寓、北极商业圈、丹麦梦幻城堡四大功能区。

  山野名胜游

  天津市区北部的蓟州山区是集名山、幽林、秀水、雄关、古刹于一地的京津“后花园”和绿色观光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这里有国家 5级风景名胜——盘山,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黄崖关长城、千年古刹独乐寺等风景名胜,都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此外,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当一天山里人的农家乐体验旅游,为都市游客带来了田园生活的乐趣。

  石家大院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中心,占地面积近 1万平方米,为院中有院、院内套院的庞大格局,被誉为“华北第一宅”。1987年天津市对石家大院进行保护性修复, 1991年在此设立天津杨柳青博物馆,是展示清代民居建筑艺术及北方传统民俗文化的专题型博物馆。

  盘山位于蓟州西北部,是国家 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盘山以“上盘松胜,中盘石胜,下盘水胜”著称,雄伟险峻,峰峦叠嶂,云海松涛,水清石奇,幽深迷人。盘山最高峰挂月峰海拔 856.8米,曾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由于盘山山奇景佳,吸引了历代帝王前往游览,魏武帝曹操、唐太宗、辽太宗、清康熙皇帝等都曾巡游盘山,清乾隆皇帝曾 32次到此游历,发出“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赞叹。

黄崖关长城云雾美如画
黄崖关长城云雾美如画

  黄崖关长城建于蓟州国家地质公园断层地貌山脊之上,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级旅游景区。黄崖关长城始建于北齐天保七年( 556年),明代又进行了大规模增修,东达河北省遵化市马兰关,西接北京平谷区将军关,全长 42公里。有战台敌楼、边城掩体、八卦关城、古寨营盘、水关烟墩等防御设备,还有百家碑林、名联堂等。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2015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继续围绕“旅游产业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主题,围绕促进和发展旅游生产力,大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推动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创新与发展。本届博览会以旅游装备制造业为核心,充分展示了旅游装备制造业的新成果和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推介旅游休闲新方式、新业态,积极促进洽谈交易和市场对接。博览会参观者达 25.2万人次,意向总交易额达 28亿元,有效促进了旅游产业区域联合及国际合作,推动了旅游产业特别是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海河观光游

  天津之眼 —解放桥往返(行程 50分钟)乘船码头:古文化街码头、天津站码头、大悲禅院码头

  天津港海景游

  乘双层豪华游轮,领略港区工业风貌,感受滨海新区开发成果乘船码头:塘沽渤海石油路 191号(新港船闸旁)

  海河夜景游

  天津之眼 —解放桥往返(行程 50分钟)乘船码头:古文化街码头、天津站码头、大悲禅院码头

  海河渤海一日游

  乘游船畅游海河、天津港乘船码头:天津站码头

  水陆互动游

  一票四站式游览乘船码头:天津站码头、古文化街码头

  (天津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