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市侨办及时协调服务 助力侨商项目在京落户

2017年04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市侨务部门积极关心侨商在京发展,助力服务侨胞事业,圆满促成香港企业家林大伦先生设立的福尼亚(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开发区落户。

  香港企业家林大伦先生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创投小组副组长、北京侨商会常务理事。2016年6月,林先生参加了北京市侨办和顺义区政府共同举办的“融合创新共赢——海外侨胞走进顺义、品味中华美食助力转型发展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顺义区有关部门对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介绍,林先生对顺义区有了更深认识。林大伦先生刚刚定居顺义,他发现顺义不仅宜居,而且制造业发达,正在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与信息服务等领域进行转型升级,与其准备投资的创投科技项目,具有良好的结合点,此次侨务活动坚定了林先生在顺义投资创业的决心。

  8月,市政府侨办得知林大伦先生创投科技项目筹备情况后,认为该项目符合顺义区现代服务业开放试点示范建设的需要,对于区域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本着“为侨服务”的原则,主动联系顺义区外侨办,共同协调推动该项目在顺义落户。顺义区外侨办得悉相关情况后,迅速与林大伦先生取得联系,了解项目详细情况,及时对接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协助林先生了解企业入驻政策与流程。期间,恰逢顺义区外侨办负责人出差外地,为确保项目入驻申办工作顺利进行,外侨办负责人出差途中仍对项目情况予以密切关注,最终促成其参加对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地块的竞标,高效地完成入驻申报和企业设立手续,并通过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考察,取得了进驻认可。

  该项目名称为“顺义福尼亚”,寓意“顺义的加利福尼亚”,旨在为华人华侨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打造“侨创空间”,带动项目、资金、人才进一步向顺义聚集,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10月,适逢“北京•顺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峰会”召开,顺义区外侨办考虑到“顺义福尼亚项目”正处在推进设立的关键阶段,为助力项目后续进展,顺义区外侨办积极向大会组委会反映情况,为福尼亚(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协调争取到有利席位,帮助企业宣传推介扩大了项目的影响。

  目前顺义福尼亚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有望在服务顺义经济转型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侨商企业入驻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林大伦先生感慨说:“自己一直把侨办当做是‘娘家人’。‘娘家人’的热情服务,让他们这些来自海外或港澳的投资者感受到了当地的欢迎和支持,给予了侨商们发展的信心!”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