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上海侨办与法院积极沟通 侨商合法权益得公正审判

2017年04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6年9月初,新加坡华人高先生向上海市侨办反映,其在上海某区投资的某商务广场与诸多小商户等发生房产租赁合同纠纷后,诉至区法院,一审判决以该司“没有房产证、影响商户办照”为由作出对该司不利判决。案件当时在中级法院二审,高先生希望上海市侨办出面协调。

  上海市侨办随即通过区侨办等多方了解到:对方商户当时实际可以办照,但为了不缴纳租金故意不办,且一旦终审败诉将引发高先生与40多家商户连锁纠纷。

  上海市侨办遂与二审法院联系:一方面,将了解到的部分实际情况转告法院,另一方面,得知高先生自其父辈起,率先在上海投资发展,为上海经济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现在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与小商户终止合约也是为了配合区域发展,调整业态转型升级 。

  上海市侨办从讲事实、讲法律、讲感情、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在侨资企业与法院之间营造良好沟通、调解氛围。数日后,高先生向上海市侨办反映,主审法官对侨资企业增强了理解,对案件事实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个月后,上海市侨办从高先生处得知,二审法院以事实认定不清为由已将一审判决发回重审。高先生对侨办维护侨商的投资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