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天津港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

2017年05月10日 14: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解决天津港煤炭堆场及运煤汽车尾气排放污染严重问题,加快调整天津港煤炭转运方式,天津港已于4月底前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

  据悉,此项措施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7月底前,天津港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的要求提前了3个月。

  据了解,大型运煤车辆过境运输对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影响较大。近年来,天津市机动车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根据PM2.5源解析结果,机动车污染贡献已由2013年的16%上升至目前的22%。

  按照《天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天津市还将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治理机动车和船舶污染,包括实施重型货车和国I、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外环线以内限行;开展高排放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集器(DPF)安装;9月底前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加强车辆尾气排放检验,强化机动车检验机构日常监管,推进京津冀区域机动车污染联防联控。

  同时,严格开展船舶燃油质量检查,加快港作机械更新或清洁化改造;新建码头同步配套岸电设施,港作船舶岸电覆盖率达到100%,海河内河在用码头岸电覆盖率基本达到100%等。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