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产”A330飞机9月交付 天津将建空客亚洲中心

2017年05月10日 15:15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5月9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获悉,空客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计划2017年三季度投入运营,9月下旬首架“国产”A330将有望实现交付。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天津将以此为契机建设空客亚洲中心。

  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是中欧战略合作重大项目。2015年7月2日,在中法两国总理见证下,在图卢兹签署了《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以及客舱供应发展框架协议》,并宣布正式启动A330项目,确定于2017年三季度投入运营。

  新建的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空客天津总装公司之内。未喷漆的A330绿飞机完成组装后,从图卢兹飞到天津,在天津完成客舱内饰装配和喷漆、发动机试车、飞机试飞和交付工作。项目运营第一年将实现月产1架,第二年达到月产2架的稳定速率,产品为A330CEO、A330NEO和A350。

  目前,空港经济区已经引进50多个高端航空制造、维修项目,其中世界500强5个,龙头项目15个,10余个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动,建立航空整机制造和维修、附部件的生产和维修、航空服务、航空运营、航空金融等全产业链,初步形成了航空产业的聚集效益。2016年全区实现航空工业产值700多亿元,航空服务业产值近200亿元。

  预计到2020年,航空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航空服务业收入突破400亿元,建设成为我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聚集区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确立天津在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的领先地位,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城。(“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