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京津冀三地协作搭建科普交流平台 推动资源共享

2017年05月15日 13:31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河北、天津科协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科协全面合作意向书》
北京、河北、天津科协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科协全面合作意向书》

  天津北方网讯:5月14日,由天津市科协、北京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共同主办的“2017京津冀科普资源天津推介会”在天津举行,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姚建军,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以及三地科协、科普专业机构、科普企业3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共建共享,全面合作”为主题,北京、河北、天津科协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科协全面合作意向书》,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长效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推介这些优质科普项目,促进三地科普产业对接,把资源推介会打造成常态化的京津冀科普交流平台,推动三地科普产业在园区、项目、人才各个领域的对接,实现区域优势互补。

  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文虎介绍:“我们会积极地发挥三地科协系统组织优势,集聚人才、项目、信息、成果资源,搭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共同培育壮大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为推动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提供支撑和服务。也就是说,我们通过搭建平台,可以省去三地科技交流的诸多环节,打破地区壁垒,根据需求直接在网上就能联系到相应的科普单位和企业,而且平台全公益行为。”

  据了解,此次会议累计收到120余家优质科普资源企业报名信息,涵盖新科技产品、科普教育、科普旅游、科普新媒体、科普场馆等多个方面。推介会现场,6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了科普资源路演与项目合作洽谈。本次推介会同时开通了官方页面,利用互联网的多媒体传播形式,全面展现所有参会企业的资源信息,为京津冀科普企业搭建长期资源推介平台,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京津冀科普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科普产业发展路径和科普资源共享相关问题,邀请京津冀三地科协等领导,滨海新区于家堡自贸区管委会代表,京津冀企业代表做交流研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