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天津市东丽区申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成果显著

2017年05月25日 15:07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东丽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市人才办组织的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简称特支计划)申报评审工作中,东丽区申报的“新航程”人才培养工程、东丽开发区市级留学生创业园、华明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总站等3个项目入选“区人才发展项目”,入选数占全市1/5,成绩位列全市各区第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个人才和项目入选“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争取天津市人才支持资金410万元,入选数量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新航程”人才培养工程着眼人才队伍长远建设,自2014年启动,划分为党政人才“领航”工程、经营管理人才“护航”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远航”工程、基层人才“助航”工程、青年人才“启航”工程等5个子工程,点面结合抓覆盖,分类施教抓成效,着力提升各类人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目前累计组织培训班次80余次,提升了全区人才整体水平。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是经市人力社保局、市外专局批准建立的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高新技术开发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具有创新能力与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企业家的载体平台。同时,该载体平台也实现了东丽区市级留创园“零”的突破。留创园申报以来,已参加市外专局组织的各类留创园招商和培训活动4次,引进优质创业团队11个,引进创业项目34个。

  华明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总站是由国家人社部批准,招收和培养博士后人才的重要载体平台。华明总站的成立为高新技术人才与企业搭建了桥梁,开创了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鼓励博士毕业后到东丽区进行科学研究,为东丽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依托华明总站,有条件的科研院所、企业可以申请设立分站、引进博士后。目前,全区已经建立的5家分站由总站统一管理,促进了各分站间交流与协作。

  据了解,入选的其他5个特支计划人才和项目是:艾瑞斯股份有限公司刘永远入选“天津市杰出企业家”;天津中科华瑞电气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子欣入选“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表界面微纳技术团队入选“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市北方创业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企业人才智力合作项目”。

  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计划是为落实国家高层次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即“万人计划”)实施的市级人才重点培养工程,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名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100名杰出企业家、200个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00名天津市技能大师、200个企业人才智力合作项目、150名青年拔尖人才和150个区人才发展项目,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市人才发展基金为特支计划入选者提供10—100万元的特殊经费支持,用于支持其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合作交流及团队建设等。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