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走进“中车” 感受中国智造

2017年05月26日 19: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意大利侨网报道,25日,“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采访团成员开启采访第一站,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被中国智造深深震撼。

  中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是中国地铁、动车组的摇篮。公司现有员工18000人,厂区占地面积490万平方米。拥有19家子公司。公司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主产品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引领中国轨道制造业的不断进步。

  中车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姚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海外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刚,技术部部长朱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据介绍,公司产品覆盖时速120公里到380公里,从高温,高寒和抗风沙。高寒动车组质量国际领先。国内城轨交通75%的城市选择中车产品。 朱彦说,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有轨道客车研发服务、新造、检修及运维服务三大主营业务。公司产品已与世界一流企业一样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优势。 

  朱彦还介绍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公司目前建设了国家轨道客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五位一体”的技术创新平台。掌握了轨道客车的系统集成、车体、转向架、制动、列车网络、牵引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公司被评为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兴贸基地”、“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产品荣获“国家名优产品”称号。在上海,北京,重庆,美国,澳大利亚成立分支研究机构。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的成员一致认为,中国智造,真的很不错!(李俏红)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