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天津站举行 13个项目角逐

2017年05月27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网天津5月27日电(记者翟永冠)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主办的“国际创新合作周”近日在天津举行,“合作周”的分活动——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天津站,在北辰区海天缘众创空间举行,13个优秀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6支获奖团队晋级决赛。

  首届中意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以“中意联动、共享共赢”为主题,在中意两国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举办。初赛已于2016年10月在意大利米兰和那不勒斯举办,复赛已分别于深圳龙华区、成都武侯区举办两场,本次天津站复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米兰理工大学、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米兰理工大学孵化器、意大利博士协会和天津海天缘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是大赛最后一场复赛活动。

  复赛期间,海天缘众创空间正式签约加入了中意创新创业联盟。在2016年中意创新合作周上,中意创新创业联盟由米兰理工大学孵化器、那不勒斯科学城、拉齐奥创新集团等意大利七家知名机构,以及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启迪之星、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十七家中国机构共同发起,形成了地跨中意两国,互相开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常态化工作体系。在之前的两场复赛活动上,深圳龙华区锦绣科学园、成都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武侯区西部智谷园区同样加入了联盟,联盟将负责协助创赛的各个阶段活动,支撑创赛选拔的优秀项目成功实现商业价值转化。

  本次天津站复赛,共有6个前沿技术领域的13个中意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项目路演与答辩。最终,通过中意两国评委的讨论与评选,来自意大利的绿色泥煤项目取得了一等奖,另有来自中意两国的5支团队分获二、三等奖,他们将继续参加本年度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与其它两场复赛优胜者共同角逐大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