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周海江:助力柬埔寨经济特区建设

2017年05月31日 15:08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柬埔寨的第二大城市西哈努克市,柬埔寨唯一的国际港口西哈努克港坐落于此。西哈努克港自2008年奠基,中国知名侨资企业红豆集团等投资成立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走出国门参与开发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作为全柬唯一一个经济特区,该项目得到中柬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总体规划面积11.1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5.28平方公里,将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要发展产业,同时集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商贸区、生活区于一体。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入驻企业300多家,就业人口近10万人。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定性为出口加工区,不仅充分享受柬埔寨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优势,同时也享受欧美国家对柬埔寨优惠的关税和东盟自由贸易的市场。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跟柬埔寨的2015-2025的工业发展计划高度契合,也为园区发展带来更多便利。截至2016年底,已有105家企业入园,解决了当地16000名员工就业。

  作为中国首批通过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也成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被媒体称赞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标杆园区。

  中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正在向“柬埔寨的深圳”这一宏伟目标扎实迈进,随着产业配套的持续升级,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未来也将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