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2017年06月20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6月19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图为获奖代表合影。 张希敏 摄
     6月19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图为获奖代表合影。 张希敏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19日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

  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刘晓清、郎小明、王国胜、黄勇、孙文锦、黄文攀、王永澄、王贵明、王雅静、杨萍获得“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16年底启动了“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推出后,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积极报送、推荐人物事迹材料。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专家提名新闻人物”。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会上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媒体,会把加强对内对外传播,弘扬正能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讲好中国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故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郭利群表示,在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下,中国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获奖代表的优秀事迹彰显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他说,长期以来,中国网为发展残疾人事业鼓与呼,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加大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力度,深入基层、深入广大残疾人,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

  现场,中国残联宣文部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为出席发布仪式18位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代表表示,今后要继续帮助解决好身边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实际问题,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为中国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