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7年06月25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4日电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进一步推动基本法的宣传和学习,香港由3月启动2017年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随着各赛事结果陆续产生,系列比赛于6月24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出席典礼并致辞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通过落实基本法,“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香港凭借“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也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比赛透过多元化有趣的活动,增进人们对基本法的认识。基本法的推广有赖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透过参与比赛,更加了解基本法,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关心国家、社会,为香港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表示,超过3万儿童、学生和家长踊跃参与本次比赛,基本法能得到广大青少年关注可喜可贺。他回顾基本法的制定过程并表示,基本法为香港成功实施“一国两制”奠定坚实的基础。事实证明,基本法对国家和香港,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作为香港市民特别是新一代青年,应该全面准确认识基本法内容,共同遵守维护基本法。

  据了解,比赛从今年3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全港共有441所中学、小学、幼稚园,超过3万名学生和家长参加。赛事分为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儿园亲子填色比赛以及家长平面设计比赛共四项赛事。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等也参与了当日颁奖典礼。主礼嘉宾分别为四项赛事获奖者颁奖。

  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总决赛当日下午举行,入围的各校代表队激烈竞争。通过必答、抢答等环节的角逐,冠军最终由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夺得。

  该校参赛成员陈颖德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会抽时间共同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熟悉基本法,也学会团队合作。同时,他们也关心时事,更多地了解到香港当前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机遇,这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而亚军成员何同学认为,虽然未能得到冠军,但加深了对香港和国家的认识了解,很有收获。

  据介绍,本次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中,每项赛事都设立冠、亚、季军和优异奖。而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中,最终入围总决赛的6支中学参赛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将获赞助到北京进行5天的参观交流。(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