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州海关十年查获人体藏毒案1549起 缴获毒品超4吨

2017年06月2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25日举办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称,自2006年开展以打击人体藏毒为主要任务的“猎鹰”缉毒专项行动以来,广州海关共刑事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1549起,抓捕973名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大麻等各类毒品4.3吨。

  据广州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罗银波介绍,“猎鹰”行动的缉毒成果十分显著,成功将大量毒品堵截在国门之外,打掉了一批国际贩毒走私团伙,遏制了毒品犯罪的活跃势头,彰显了中国海关严厉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罗银波表示,10年来,国际贩毒走私团伙为逃避海关监管不断变换走私渠道,人体藏毒、行李藏毒、国际邮包快件藏毒,各种手法层出不穷,广州海关派出关员、缉私警察,加强对旅检、邮包、货运各渠道的检查,建立高风险要素大数据库,运用风险情报分析,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坚持破大案、打团伙、追逃犯,深挖藏匿幕后操纵的贩毒集团,全力将走私毒品堵截在国门之外。

  目前,广州海关关区毒品走私呈现出人体藏毒案件依旧高发、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出境形势有所缓和、货运渠道毒品走私“案少量大”等特点。

  海关介绍说,国际贩毒集团为牟取非法暴利,甚至把脆弱的肉体用作藏毒的工具,他们雇佣大批的“骡子”(即人体藏毒者)来走私毒品,甚至选取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幼童来实施走私。

  2016年5月29日和2017年1月11日,广州海关查获的2宗人体藏毒走私案中,走私分子所雇佣的“骡子”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2015年10月和11月,广州海关查获的2宗利用幼童掩护进行毒品走私的案件中,有1名幼童竟然是走私犯罪嫌疑人的亲生儿子。2013年5月,两名马来西亚籍孕妇在广州海关的监督下,登上被遣送回国的飞机,两人因人体藏毒在飞机上被广州海关查获,查获时两人均已怀孕4个月。(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