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式相亲要看户口学历属相 婚姻需要谈条件吗?

2017年07月14日 09: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7年5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首届公益家长相亲会举行,活动为邯郸众多单身男女提供相互认识和了解的机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5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首届公益家长相亲会举行,活动为邯郸众多单身男女提供相互认识和了解的机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相亲要看户口学历属相 BBC:婚姻需要谈条件吗?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英媒称,相亲这个话题在中国并不新鲜,但最近一家中文媒体的报道又让它重新成为社会热点。

  门当户对最重要 京户有房不如不属羊?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3日报道,“男,东北户口,司机;征:北京户口,没有遗传的轻度残疾也可以”这是北京某公园相亲角里的一则广告。在这里,户口、籍贯、收入、学历、房产都要“明码标价”,门当户对是所有人的标准。

  香港《凤凰周刊》的这篇文章里写到了发生在相亲角的许多状况。来这里的人大部分是单身青年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或者是忙于工作,或者是不好意思亲自现身,又可能是不支持父母的决定,所以就出现了这么一番景象:大爷大妈们面前放一张广告纸,纸上三五句话概括自家孩子的条件,摆出自己的要求,然后一边留意其他人的广告,一边等着合适的人选来面谈。

  报道称,相亲角里几乎看不到照片,所谓条件都是一些“硬性指标”,北京出生、北京户口、有房有车、名校毕业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大部分人只符合部分条件,所以需要父母仔细筛选。去相亲角的人都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另一半,其中户口是最重要的配备,但北京户口并不好拿,在相亲市场上,一个北京户口比博士学历更受欢迎。

  报道称,但其实,就算闯过了户口、学历、房产关,也不一定就能配对成功。一位京籍京户、市区有房、名校毕业的女生就因为属羊而被许多大爷大妈遗憾放弃了,“你什么条件都好,要是不属羊我肯定选你当儿媳妇了!”

  中国民间有“十羊九不全”的说法,许多年纪大的人认为属羊的人命不好,因此生肖是羊的人在征婚市场上有时不受欢迎。

  英国也有地域标签 但婚姻需要谈条件吗?

  报道称,不同地区的人有不同的标签并不是中国特有的现象。BBC记者凯丽表示,在英国,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间也有对彼此的既定印象,通常北方人认为南方人更“时髦”、“经济条件好”,而南方人会认为北方人更“热情”,更容易聊天;北方人会更容易在地铁、公交车上跟陌生人交谈,而南方人一般会更保守。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