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阿克苏司法局举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骨干培训班

2017年07月17日 15:25   来源:亚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宗平)2017年7月14日,阿克苏地区举办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围绕总目标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通过专家、领导的专题讲座和县(市)经验交流,提高各级普法负责人和骨干队伍的业务素质,推进依法治阿和法治阿克苏建设进程,促进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地区八县一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负责人、地直单位普法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实现总目标、推进法治阿克苏建设就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行法治讲座和重点解读,对开展网络学法、微信推广等工作开展互动交流,对各县(市)"七五"普法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座谈讨论。

  阿克苏地区司法局副调研员、地区依法治阿办副主任张晓力主持开班仪式,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汤剑锋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汤剑锋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地位和新作用,要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索阿克苏依法治理新思路,深化地方、基层和行业依法治理,加快法治政府、法治县市、法治阿克苏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聚焦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普法放在地区全局中谋划推进;要探索普法工作新模式,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人民性;要深入推进法治实践,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结合职能实际,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以案释法制度。三是优化素质,开拓创新,着力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水平和成效。要加强学习,推动工作;开拓创新,抓出实效;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通过培训,使全体普法依法治理普法骨干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法治教育,提高了业务素质能力,深化了对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力地促进了地区"七五"普法工作。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